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举办美术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近日,忻州师范学院特聘北京画院五位专家为美术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崇艺楼演播厅举行。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为专家们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为我院美术专业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副院长李丹,美术系党总支书记陈永德,副书记贾彩霞,副主任潘自锋,原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北京画院艺术顾问、山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庞建军,北京画院副院长蔡玉水,莫晓松,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姚震西,李雪松,武怀一出席了这次学术交流会。美术系全体师生参加。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为美术系教师的画作进行了现场点评,专家们谦和朴实,中肯客观,与教师们一同分享创作心得,梳理创作脉络,并告诫教师们在当下如何坚守信念、遵从内心、大胆创作。专家们还为教师们指明了绘画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教师们都认真听取意见,无论在画作的构图、色彩、意趣、韵味,还是在绘画思想的整体表现方法上,教师们各有所得,获益颇丰。

最后,在互动环节,专家们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王明明院长说:山西作为中华大地上的文物大省,我们高校教师该如何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经典艺术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一语中的,如何将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情感感受能力与提高绘画专业素养能力有效结合,将是我们美术系今后面临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美术系加油!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美术系学科建设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