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2017年忻州师范学院美术系课堂教学改革作品展

时光荏苒,2018年的脚步正悄然走近,我们即将走过不平凡的2017年。在这一年中,忻州师院美术系全体师生,在系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引领下,教学工作扎扎实实,一步一个新台阶,教师的教学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课堂教学改革顺利推进,硕果累累。此次作品展是以“匠·新”为主题,选取《民间美术》、《图案基础》课程中优秀学生作品,作为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汇报展,旨在表现老师们匠心育人的教学成果,同时也展现孩子们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本次展览经过精心策划,汇集了美术学专业2014级和2016级近七个班170余件作品,囊括了剪纸、沥粉描金、脸谱图案创意等多种类型,将从创意脸谱、丝路文化、图案艺术三个章节邀您共赴这场艺术之约,带您领略装饰艺术之美,从艺术鉴赏的角度共享中国传统图形艺术盛宴。展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其中有着对传统艺术新形式的尝试,有着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有着对传统文化的思考与遐想,有着对生活的深切体会与感悟,展现了学生们高水平的绘画技巧和造型能力,饱含了学生们蓬勃的艺术激情与丰富的想象力。莘莘学子们将他们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设计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视觉装饰艺术效果,同时让我们看到这一丝丝灵动的奇思妙想,一次次基于发现与解决问题的途径探索,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创意表现,让人不得不驻足观赏,流量忘返,并惊叹于学生如此精美的创意之作。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此次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是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再度延伸,也是教师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学生以深情的笔触,用灵动的色彩,用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描绘他们寻梦追梦的美好憧憬;书写他们筑梦圆梦的艺术实践,勾勒出他们对艺术、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总之,美术系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团结一致,努力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着课堂教学改革的东风,小心求证,大胆实践,用心谋划,全力实施,共同开创美术系课堂教学改革的新作为。

 主办方:忻州师院美术系

 指导教师:郭丽丽 许春丽 郭华 贾佳 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