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美术系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忻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油画作品展

2019年1月10日,美术系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忻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2019山西油画艺委会忻州分会、忻州油画学会第二届油画作品展。学院在忻党政领导、山西油画艺委会、山西省油画学会、忻州美术家协会部分领导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山西油画艺委会忻州分会、忻州油画学会,2015年1月7日在我院美术系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油画教学、创作和科研,与忻州市艺术家广泛交流,相互学习,搭建起良好的协作创新平台。会员们在省市展览中频频获奖,也实现了国展零的突破,真正起到了学院在地方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计64件,展出了忻州地区油画家近期的代表作。作品从表现形式、思想深度、艺术的关注点、整体效果等方面有各有特点。这充分体现了大家谨遵总书记的教导,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遵循艺术发展规律,精心创作佳作、用心培养新人的艺术情怀。

本次油画展览,也是我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近原作、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可以最有效地促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质,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油画艺委会是我校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的文化资源,是地方高校引领地区文化发展,整合各类优质美育资源,建立教育与文化、宣传、文艺团体的长效合作机制,形成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推进美育协同创新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