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美术系组织全体教职工观影《1921》

中华崛起之路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之路。巍巍百年,建党风华,人民兴盛,党耀心间。在中国共产党员百年华诞之际,美术系全体教师党员干部走进影院,共同观看建党主题电影《1921》,回望百年前先辈们的青春风采,重温革命先烈们建党的艰辛历程。

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28岁的热血青年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推进下,1921723,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革命的前途焕然一新。

正是这部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先驱们青春洒热血的奋斗史才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使我们中国人民从此有了值得托付的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

老师们观看完影片后,内心无比震撼,深感今天之幸福生活当属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感党恩,念党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自身责任重大,我们应时刻不忘时代使命,历史重任,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