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热点信息 >> 正文
2018年4月3日美术系组织14名同学赴特教学校慰问特殊儿童

                                         

《萨拉曼卡宣言》中所说:每个儿童都有其独特的特性、志趣、能力和学习需要;教育制度的设计和教育计划的实施应该考虑到这些特性和需要的广泛差异。直至2016年,我国共有特殊教育学校2080所,在校生49.2万人,全国特殊教育专任教师数为5.3万人。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发扬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系于201843日下午,组织14名同学去特教慰问。 大家到达特教学校后,我系志愿者排成两队,待见面后,首先在操场与在上体育课的孩子玩耍,并把自己带的小礼物分送到每位小同学手中,小朋友们都非常的开心。而后,听从特校老师安排分为4组给小朋友们上课,书法,美术专业同学纷纷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讲课,第三小组还在小朋友的要求下教唱——小毛驴,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小朋友们也把自己写的并不正确的字和画的并不太美的画,以她们的方式送给了这群老师们,让志愿者们感受颇深。大约下午5点时,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特教学校,临行前,大家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感受到了奉献后的快乐,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了自身的幸福,继承和弘扬了关心弱势群体的传统美德和雷锋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