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美术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检查报告

美术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

教学工作检查报告

根据忻州师院2018教务44号文件精神,开学以来,美术系教学工作检查组对本系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1、美术系教学工作检查组于9396分两次对系教师上课情况及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个别学生有迟到现象。教师全部能够做到按时上课,无迟到现象。教师能够对本班学生进行考勤,建立良好的课堂秩序。

294,美术系教学工作检查组利用例会时间对美术系教师的教学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内容包括:教材、教学大纲、纸质教案、教学课件、教学进度表、学生花名册等。大部分教师备课都较认真,教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个别年轻教师授课经验不足,备课教案较少,编写过于简单。

3、开学一周,美术系教学工作检查组进行了随机听课、查课,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听课对象以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为主。大部分教师教学态度端正、认真,对于教学方法、内容等有自己的深入思考,课堂教学改革在不断深入。部分教师课堂教学方法、模式有待提高。

4、目前美术系教师除个别外出学习外其余全部到岗,无请假、调停课等现象。

注:美术系教学工作检查组组长:陈永德;副组长:潘自锋、贾彩霞;成员:许春丽、刘芳 张晓艳 郭永岗。

美术系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