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教育教学 >> 奖学金 >> 正文
关于设立“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的通知

(院党字〔2013106号)

有关单位: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学生思想品格和艺术修养,引导和培养广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是高等教育的重大使命,也是我院办学育人的重点工作。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书法、美术专业教育教学,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传承国学,汲取中华民族智慧精髓,刻苦钻研书法绘画艺术,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陶冶思想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在201212月我院第三次党代会上,忻州市委希望我院肩负起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忻州人气,助推忻州转型,引领未来发展的重任。作为忻州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我院理应有这样的使命自觉和社会担当,通过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出一批批积极服务地方教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为进一步帮助和促进我院书法、美术专业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激励和资助我院书法、美术专业学生成长成才,当代著名章草书法大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德高望重的学者陈巨锁先生,自愿捐助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资本金,设立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以每年投资收益奖励我院书法、美术专业优秀学生及非书法、美术专业在书法、美术方面创作出特别优秀作品的学生。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为永久性设立的奖学金,从2014年起组织评审、发放,每年“‘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入围作品展主要展览与当年的校运会同期举行,同时每年编印《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参展作品集》。   

陈巨锁先生多年受聘担任我院客座教授,热忱关心并大力支持我院事业发展,对书法、美术专业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悉心指导、热忱帮助,深得师生敬重。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姚奠中先生等书画大家,赞誉陈巨锁先生以博大深沉的传统学养为本,以诗文之风致意韵为怀,识见既高而胸次豁然陈巨锁先生希望通过设立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奖掖后学,激励广大学生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养料,坚持学以致用,创作出贴近现实的优秀书画作品,成长为品格情操高尚、能力素质卓越的优秀人才。   

为做好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的评定等工作,真正发挥其激励和促进广大学生提升文化品格修养、努力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学院制订《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评审条例(试行)》,经院党委、行政研究通过,现予印发。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美术系学生工作领导组、学生处(部)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忻州师范学院陈巨锁书画奖学金的宣传教育和评定实施工作。   

特此通知    

 



O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