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分析

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分析

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评价是高校办学质量的试金石,通过调研企业单位对我系毕业生工作的满意程度,把握当前就业市场的深层次矛盾,了解企业的人才现状和人才需求。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我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一步提高我系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我系人才培养和整体发展,我系对部分近三年毕业的学生工作单位发去了毕业生满意度调查表,从回收的有效调查问卷中得到了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的总体评价,经过分析整理如下:

一、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在如下几方面做出了肯定:

1、岗位适应能力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服从企业单位的领导安排,遵守单位纪律,工作态度端正。

2、学习能力较强,擅于运用所学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具有一定的自我提升能力。

3、职业道德优良,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

4、在中小学教师岗位上的毕业生比较优秀,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

二、各用人单位对我系培养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在加强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的同时,加强毕业生的沟通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2、希望进一步加强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3、希望培养毕业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

4、在专业建设上,很多单位提出少而精的问题,他们认为很多学校开设的课程很多,很多学生却根本不能掌握。要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加大核心课程的力度,确保学生在该专业上的核心能力能够达标。并且也要注重专业的延伸性,现在企业单位需求的人才要求是复合型的,希望毕业生能够具备多方面的知识。

从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的评价和对系部培养人才提出的意见来看,我系毕业生具备了基本的工作和业务能力,适应能力较好,在中小学教师岗位上表现优秀。然而,在团体合作精神、沟通协作能力、创新精神和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上,需要系部今后在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培训中更加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