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美术系就业工作方案及实施情况

美术系就业工作方案及实施情况

美术系根据学院明确的“注重内涵、突出特色、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的办学思路, “54321”发展战略,积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方案和实施措施。

1、在大一新生开学之初,辅导员就针对大一新生开展入学生涯教育,以主题班会、生涯工作坊、生涯教练咨询等形式,举办多彩的生涯专题活动。

2、大二时期学院开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美术系积极配合学院课程的执行,认真督促学生完成课程任务。让学生从课堂中更好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身的性格、兴趣、价值观及能力等方面的塑造,从而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开课前,授课教师会开展详细的学生情况调研。在授课中期,组织学生进行职业访谈,通过亲身实践认识社会。

3、在大三时期积极探索将创业思维融入生涯通识课程的教学方法,开设《创业基础》课程,更好的引领学生自主探索生涯价值、自主选择创业,以创业的标准去就业,用创业的思维去学习和生活,真正提升学生勇于探索实践的自我效能。

4、大四时期在完成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校外的企业来系部进行就业方面知识的宣讲。例如: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优爱设计团队根据美术系本专业的特色和技法技巧,做出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课程《 “互联网+”时代下的新贵技术》。

5、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和基层去就业创业。我们通过召开全系动员大会传达上级精神,利用学院内的新闻、网络、专题咨询会等渠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毕业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指导和解释,并把西藏专招、“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

部计划”等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传递给毕业生,让毕业生在最短时间内全面了解各项规定和报名须知。积极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建功立业。2017 届毕业生中书法专业本1303班学生段俊杰通过“西藏那曲专招”,现已经在西藏那曲地区开展工作。

6、我院就业工作通过纸媒、网络、新媒体打造全媒体平台,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就业信息传播途径,满足学生的需求,提供全面、精准的就业信息和指导。

7、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借助学院举办大型招聘活动的平台,美术系积极联系企业来我院供需见面活动。

8、建立就业信息收集反馈机制。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毕业生未就业调查、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调查、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等贯穿毕业生求职全过程的调研活动。以此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增强系部人才培养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