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视觉盛宴”----美术系师生参观北京画院五位画家展

        38日上午,美术系王元芳、卫建超、郭玲、李秉婧等八位教师带领部分学生生赴太原摩诘美术馆参观北京画院五位画家的展览。北京画院五位画家受聘为忻州师院美术系特聘教授,对于美术系师生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欣赏和学习五位画家们的作品。此次行程可谓是享受了一次视觉饕餮,期待已久,令人振奋。在观展中,美术系师生们驻足画前,感受画家们真挚情感的表达,欣赏那游刃有余的笔墨关系,钦佩那或浓烈或沉稳的用色技巧。古代画论中所谓的“色不碍墨,墨不碍色”在几位画家的笔下表达的淋漓尽致。他们画作中流露的真情实感仿佛在向人诉说着画家们敏感丰富的内心世界,而他们的性情和才能也在画作中直观自然的呈现出来。

    美术系教师也为学生解读了几位画家的不同风格和笔墨语言。画家们独特的作品风格让此次画展内容丰盈而充实,有的气势磅礴、有的清新隽永、也有大片留白的虚空意境。著名画家陈丹青说“绘画是手艺活,手艺之上是眼光”。对于一个画画的人来说,眼界的开阔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而观展,更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方式。此次画展,美术系师生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