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美术系四步走开展资产清查为搬迁做足准备

为规范和加强资产管理,保障新校区搬迁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美术系成立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对全系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并启用资产条码管理。

  本次清查盘点分四个阶段开展。一是自盘阶段,各科室先自行对本部门内的资产进行梳理盘点、提交自盘表;二是实物盘点阶段,由资产清查小组成员依据账目对所有资产进行实物盘点;三是分析整理阶段,将清理的资产账卡与实物分析核对,与资产处下拨数据比对,确定盘盈、报废及盘亏资产;四是总结阶段,对整个清理过程进行总结,建立“一卡一物”式条码管理,形成资产管理长效机制。

经过紧张有序并富有成效的工作,盘点小组短时间内完成了资产全面盘点,初步摸清了“家底”,对全系设备、家具、图书、静物、书画作品等各类资产的内容、状态和使用情况等信息有了全面系统的掌握。

此次资产盘点将进一步加强美术系资产管理工作,保证资产信息的正确性及可靠性,做到新校区搬迁过程中资产有底数、搬迁有目标、预算有依据,有效防范资产在搬迁过程中的遗漏缺失风险。(撰稿、摄影:罗会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