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美术系外出写生常见应急措施

1、食物中毒怎么办?

最简单易行的有两种方法:一是饮水,立即喝下大量洁净水,稀释肠胃里的毒素;二是催吐,用手指压迫咽喉,尽可能的将胃里的食物吐出。(写生饮食宜清淡、新鲜,易消化,同时注意勿过饥过饱。有人因水土不合会出现恶心吐等不适感,为了保证营养,可随身携带一些自己爱吃的食品,如面包、蛋糕、水果等)。

2、路途中晕车怎么办?

乘车前可以服乘晕纱等来防止晕车,用清凉油涂擦太阳穴上和鼻唇沟等。还需预防意饮食卫生,消除精神紧张、恐惧、焦虑等心理因素,也不要过度疲劳。

3、对花粉过敏怎么办?

花粉症,是由人体接触了植物的花粉而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犯病时,会出现全身瘙痒,皮肤发红,甚至出现阵发性喷嚏、鼻塞流涕、流泪、哮喘等症状。

根据过敏的程度而定,如果情节较轻,可局部冲水洗或全身清洗;但情节严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4、胳膊、脚扭伤怎么办?

扭伤后关节会局部青紫肿痛,活动受限,此时就应该减少活动。较轻的扭伤在扭伤部位用红花油擦擦及可。如局部肿胀疼痛明显,应抬高患肢,卧床休息,如1-2天后还不见好转,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