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引导页 >> 专题 >> 扶贫顶岗实习支教 >> 正文
关于在忻州师范学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点


关于在忻州师范学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点
聘任指导教师的通知


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繁峙县、河曲县、代县教育局,各相关学校:

忻州师范学院组织本专科大学生到农村学校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是落实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十二年来,忻州师范学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在深化师范院校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基层学校的普遍欢迎与一致好评,得到了国家领导和教育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陶研会等的充分肯定。

为了更进一步搞好忻州师范学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全面提高实习支教质量、增强实习支教效果,形成实习支教指导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机制,根据忻政发[2007]86号、忻教字[2007]25文件和忻州师范学院党政有关文件精神,实习支教学校在做好管理、服务、考核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对实习支教学生思想教育和教学工作的业务指导。实习支教学校的每一个老师都有义务、有责任帮助青年大学生提高业务技能,使他们健康成长。为此,忻州师范学院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实习支教学校经过协商,在2007年、2008年已聘任的两批实习支教点指导教师基础上,决定聘任第三批319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作为实习支教大学生的指导教师(名单附后)。

忻州师范学院、忻州市教育局和各县教育行政部门、受援学校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逐步在实习支教学校形成一支思想稳定、业务素质高、具有奉献精神的指导教师队伍。市教育局要求各有关县(市、区)教育局和各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聘任指导教师工作,对指导教师加强管理,并制定相应措施,在评模、评优、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各方面对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实习支教学校指导教师要不辱使命,珍惜荣誉,增强责任心,经常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案,起好传帮带作用。忻州师范学院派出的实习支教带队指导教师要严格对实习支教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主动与实习支教学校指导教师加强联系,紧密协作,共同为实习支教学生的锻炼成长、为忻州师范学院和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特此通知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市教育局 

OO九年六月二日